關於我們

使命及願景
我們的使命協助中國農村貧困人口改善生活和提升他們的發展能力
我們的目標致力使中國農村的貧困兒童和婦女享有優質的醫療及教育服務

沃土社致力以資助、研究和發展項目推動中國貧困農村的教育、經濟、文化、環境、社會及衛生等方面的全面發展。 現時我們主要工作的地區為湖南省湘西自治洲的國家級貧困縣 - 保靖縣、古丈縣,及貴州省沿河縣。我們多年來的項目主要集中在助學工作;自2002年起,我們相繼開展了教師培訓與資助及醫療等方面的項目。

沃土社的成員大部分有多年的研究和發展工作經驗,對農村及社會政策不同領域有深厚認識。 我們抱持各展所長,互相補足,共同協作的合作原則,共同為全面發展中國貧困農村的目標努力。

我們的價值

我們致力改善中國內地及世界落後農村的人民,在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全面發展的空間和能力。 我們同時致力向所有人推廣共同發展,共同進步的觀念。

我們的發展工作,建基於對人的價值和潛能的信任。我們深信發展支援的工作,並不是施予和贈送, 而是傳遞一份更重要的信息 — 尊重與關懷。我們相信通過參與我們的工作, 可以更體會到美好的理想和善良的願望是不受客觀環境所限制,是人與生俱來的價值, 令我們自己也深受鼓舞和激勵。

我們深信免於貧困、接受教育、享用醫療衛生服務、發展自我與土地的能力,是人與生俱來的基本權利, 只有相互肯定和支持所有人的這些權利,人類才能夠共同締造一個持續發展的更美好的世界。

策略
沃土策略 攜手發展 以傳遞尊重與關懷的價值為出發點,幫助個人展示其獨特價值和潛能 關顧貧弱 扶助弱勢群體,如孤兒、單親、留守兒童、獨居老人、大病患者子女等 在地為本 與當地理念相同的機構及個人合作,促進在地慈善和社會服務的精神及專服務發展 複製推廣 以可複制和具推廣價值為項目的規劃、執行和評估標準 未來視野以培養未來技能、推動可持續發展、建立健康家庭互動為綱領,推動社會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