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庫

徐風荷的故事
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我來自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一個國家級貧困縣保靖縣。這是個美麗但有點閉塞的小縣城。而我的家在離縣城15公里外的一個小村落溪洲村。鄉村的教育簡單而充實,我在這個小鄉村裡度過了我的小學時光。

 

進入縣級中學以後,一切都有了很大的變化,在縣城裡,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交到更多的朋友,一個班上的同學多了起來,有了50個同學,老師也變得越來越多,有了音樂老師,美術老師,這些改變都是我不曾能想像的。開心的同時,我也有了自己的小煩惱,自卑的情緒也在慢慢滋生,新學校一個月的生活費快趕上小學兩個月的生活費用,父母也為此更加辛苦,我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早出晚歸,在田地裡忙活著。在外求學的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的心疼他們。身邊同學還可以有額外的錢買上課外書看,我只能省下每個月的零用錢補上生活費。那段辛苦的日子沒有持續很久,我很幸運的得到了香港沃土社的幫助,他們給予我的不僅僅是經濟上的幫助,也幫助我慢慢放下了心理負擔,更好的投入到學習生活中去。

 

在香港沃土社的幫助下,我的自信心不斷在增長著,三年的高中生活,簡單的重複著,每天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有的時候,香港沃土社的哥哥姐姐還會過來學校和我們分享自己的學習生活,幫我們加油打氣,緩解壓力。高考結束後,我拿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錄取通知書,這一張薄薄的紙上承載了很多的東西,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努力,還有很多在背後默默説明我的人。在不遠的將來,我可以自己去改變我的命運軌跡,我也可以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現在我坐在明亮寬敞的大學教室裡,自己的世界裡繼續追逐我的夢想。遠離家鄉,在陌生的城市里生活,感觸總是很多,大學裡不再是乏味枯燥的書本知識,老師們的課堂上的氣氛總是很生動,很能啟發人,我也開始慢慢成長起來。香港沃土社也在一直默默幫助著我,讓我無憂無慮的享受著大學的自由生活。懷著感激之情,我也沒有放鬆過對自己的要求,只有不斷的努力,讓自己優秀起來,才能去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遇到任何挫折也會迎難而上,在香港沃土社的幫助下,我從農村裡走了出來,進入大學學習。我也知道父母的艱辛,從小學到大學,父母一如既往對我學業的支援是多麼的不易。我不僅是父母培養出的大學生,也是香港沃土社資助出的大學生。得到香港沃土社的幫助,我覺得我的身上更多了一份責任。作為受社會幫助的人,我更應該為社會獻出自己的一份力,説明更多有需要的人。

 

雨後總會看到彩虹,大膽勇敢的總下去總會到達目的地。在漫漫人生路上,因為香港沃土社的陪伴讓我越走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