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庫

石瑩梅的故事
「助學金給我的不是物質的享受,而是一顆感恩的心」

從表面上看,助學金是給貧困學生的物質説明,但事實上,就我個人而言,它更多的是對我的精神説明。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如生活壓力、學習壓力、家庭壓力等,在多方的壓力下,使我們窮孩子學習更加認真,也常常因為這些壓力,我對學習感到不自在。這筆補助金不僅使我減輕經濟負擔,我可以安心地學習,而且改善了我的生活。上學前因為家庭資金有限,能交學費也不錯,更何況生活費;即使有,也很難滿足學生的消費需求。是這筆贈款改善了我的生活,讓我探索我的愛好。我從小就喜歡畫畫,但是刷子很貴,然後每年都有一筆補助,他們會用來買畫材料,因此也實現了現在我。

 

這筆贈款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平臺,我已經物質地獲得了,我從精神上受益,我可以更專注于我的學習。這也讓我知道感恩,好因為我知道感恩,所以會更加努力地學習,因為我覺得那是最好的回報。成功科學家安東尼說:「成功的第一步是拯救一顆感恩的心。」永遠感激你目前的處境,同時也要尊重和感激別人為你所做的一切。謝謝你的沃土,謝謝你給我一份光明的學習生涯。我會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審視周圍的環境,説明那些需要幫助的人。